云暮凉

待他日重逢,应笑叹别来无恙

【与君期合志】《逐世流》内容试阅

奔莎cp,剧情向。

世道难於剑,逐本或是逐末,尽在人心所向。


以下试阅内容

————

……

……

破庙内里狭小,到处黏挂着蜘蛛网,看得出废弃许久了。神台上供奉的佛像眉目依旧清晰可见,佛像右手抬起,掌心朝前,手指自然向上舒展,左手平放在膝上,塑出的是“施无畏印”,有布施无怖、解众生苦难之意。这尊嘴角浅带微笑,有着渡世寓意的佛像却着实惨不忍睹,不仅落着灰扑扑的蜘蛛网,镀身的金漆也掉落大片,看痕迹,是被人撬走的。

“他娘的……破庙连个能生火的木头都没有。”大奔“呸”了一声,从墙角划拉小堆稻草过来,生起一堆颤巍巍的火,勉强能驱寒。他脱了力般靠着柱子一屁股在蒲团上坐了下来,扯到伤口,疼得呲牙咧嘴:“小子,把衣裳脱下来烤烤,省得整天病歪歪的。媳妇儿你也过来烤烤火,别冻着了,那破佛像有啥可看的,还不如看我。”

……

……


大奔拽过她手里的布条,草草在腰腹伤口上缠了两圈,打个结,拖着莎丽坐他身边,挽起她袖子,轻轻倒匀药粉,时不时还抬头看一眼,生怕自己手脚笨拙弄疼了她:“媳妇儿,还疼不疼,要是我弄疼了你,一定得告诉我啊。”这方刚上完药,他就咬紧了牙,啐了一声:“让老子碰见伤了你的人,非要揍得他爹妈都不认识!”

先前没感觉手臂乏力,被他这么仔细看顾,倒是真有点用不上劲了。莎丽神色蓦地柔软,轻笑:“行啦,多少人都是你帮我挡了去,再说当时一片慌乱,哪还能记得是谁。你对我这么细致,怎么到你自己身上就粗心了呢。”她扯开他腰上的结,轻敲瓶口,把瓶里剩下的药粉均匀抖落在伤口上,重新包扎好:“放心,我给阿盛的那瓶药够他用几天了。”

……

……

更多内容请锁定《与君期》


评论(14)

热度(50)